K

不知道怎么弄置顶orz这里是K,一只画渣+文渣,沉迷jojo无法自拔,cp杂食无雷点,偶尔摸鱼经常潜水,文笔极其沙雕垃圾预警,写出来只希望博君一笑...!

【荒木庄】杀人事件

-听上去好像有故事线但其实只是一堆莫名其妙的问题和自白orz

-大概是比较偏意识流

-是在尝试摸索各位boss们的个性,大概算是练习......!所以会我流ooc注意(

-不知道是啥子世界线

-没有写明都是谁说的,有兴趣的亲们可以猜猜!之后会公布(?

-

1.


【您杀了人?】


“噢?为什么这么认为?你有证据么?目击者?”


【......不,但我们确实有发现一具年轻女性的尸体。】


“跟我有什么关系么?我认识?”


【我们不清楚,先生。】


“死因?遗言?家属的态度?近况?”


【......无可奉告,先生。】


“嗯哼,你们似乎什么都没有啊。所以这是破罐子破摔了么?真可怜。”


【请您配合我们,先生。】


“配合?请问我要配合些什么呢。你们没有证据就把我囚禁在这儿;毫无人身安全确保,又浪费我的时间。还要我配合什么?”


【......】


“哦——看上去不太满意嘛。那么法庭上见如何?”


【......】


“无话可说?我想也是。”



2.


“不好意思,请问这是有什么企图?”


【我们怀疑你杀了人。】


“......?不好意思,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你是说我成为了一桩杀人事件的嫌疑人之一么?”


【是的。】


“怎么会。冒昧地问一下,为什么我会被列入嫌疑人的行列?难道死者......是我的熟人?这——”


【......无需担心,先生。死者是一位您并不认识的年轻女性。】


“好吧。那就好。我是说,不好意思,我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。”


【您什么都不需要说。我们只需要您回答一些问题,先生。】


“......好吧,如果可以帮助到你们的调查。但不会太久的,对吧?虽然这样说或许有点不妥当,但接下来我还需要上班......我女朋友在车里等着呢。”



3.


【您好,先生。】


“......你们是谁?是怎么找到我的?有什么企图?”


【请镇定,先生。我们只是需要问您一些问题。】


“我什么都没有做。”


【先生,真的只是一些问题。】


“......”


【先生,您是打算不配合么?】


“......你们要问什么?”


【是这样的,先生,我们怀疑您杀了人......】


“不,我没有。我没有杀她。”




4.


【先生,您——】


“嗯哼?”


【......】


“说吧。”


【我们怀疑您......杀了人,先生。】


“是么?”


【......所以我们需要你回答一些问题,先生。】


“无妨。”


【好的。那么——】


“不过,真的有必要么?”


【......什么?】


“你想知道我有没有杀人。但谁杀了人,此等问题有必要么?”


【我不懂您的意思。】


“我们不会去问谁杀了猪,谁杀了牛、鸡、羊。为何?”


【......】


“不回答么?那么你承认我是正确的?”


【......不。先生。我们......不去问,是因为那是非常自然的事情。是被......认同的。】


“哦?所以谁杀了牠们并不重要,是因为宰杀牠们这个举动,受到「认同」,是么?”


【......是的。】


“那么,我问你,为什么会受到认同?”


【......?因为,我们需要进食,先生。牠们是带来营养的肉类。所以.......】


“所以就杀了,对吗?”


【是的。】


“既然如此,你已经得到我的答案了。”




5.


【您——您杀了人,先生?】


“那又如何?”


【您承认了么,先生?】


“承认何事?”


【您杀了人。】


“杀?如何称为杀?”


【您......用不自然的方法,让一个人死亡,先生。】


“死什么时候是不自然的?闭上眼睛、堕入黑暗,是一瞬间的事。老死事故死自杀谋杀,死法并不重要。你们无须在意。”


【......请您正面回答问题,先生。您确实是杀了人,对吗?】


“哼——从你们看来,我「杀了人」?就当作如此吧。


【那么您犯了罪。】


“罪?不,我没有罪。死亡是罪,罪过在太过脆弱。你那个小同伴,才是个罪人。”


【那么我们当您承认。请您道出您的作案过程。】


“过程?过程!我不是说了,死法——过程并不重要。结果是「死了」,仅此而已,这样就好了啊。难道你还以为我愿意配合你的无知?愚蠢至极又自大......可真是退化了不少......”




6.


【您,杀了人。】


“是的,我让她获得死亡。”


【为什么这样做?】


“为什么呢?你大可认为是「救赎」。不,实际上,「杀了人」并非一个确切的形容。我并没有「杀了她」。她追求幸福与解放而觉悟,我以神之名接受她。所以她「死去」,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「重生」?”


【您在说什么?】


“可怜的、未能知晓幸福与希望的盲目之人啊,你还未到达最高觉悟的领域。总有一天,你会明白的吧,正如我一样......”




7.


【先生,您说您杀了人?】


“是的。但我并不后悔——这一切都是我该做的。”


【她做了什么吗?】


“不,她什么都没有做。她什么都不知道。然而,我还是杀了她。她伟大地牺牲了,换来另一种前途。我不得不去做这件事,因此我希望你也能够明白,她并非白白死去。”


【即使如此,您确实是杀了她。她并不想死去,先生,您有想过么?】


“有的。只是,我重申,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态。我很感谢她。”


【......审讯到此为止吧。您还有什么想说的么?】


“我问心无愧。”

-

评论(4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